close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在線上聊天 得知他最近也有新戀情

 


我們彼此分享一下 現在這段戀情 跟以前 有什麼不同
我們不約而同發現 原來我們以前在感情中 都像是公主啊
公主不太知道民間疾苦的 因為 總被捧在手心裡 呵護著
不用去安撫對方的情緒 因為對方不會將情緒大作文章 甚至 會把情緒化 減到最低
我們自然也不用 低聲下氣 去懇求對方 因為總是有應必求
公主的生活 聽起來很美好 但是 當中的隱憂是
當公主遇到問題或是危機 是沒有啥能力處理的 因為平常 沒有足夠的機會去練習
所以 可能就會逃開 躲避問題 或是 視而不見
而現在的我 意識到 沒辦法再當公主了
因為我必須要去學習 如何處理對方的情緒 安撫對方
讓對方有安全感 不用疑神疑鬼
這些事情 我之前從來沒有做過
一開始 會有點沒耐心 覺得為啥我以前不用去煩惱這些
但是漸漸的 我發現 這不是 他一個人的問題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問題 是要一起去解決的
如果他鬧情緒 我也不想去理會 甚至 也被情緒化 這樣問題不可能消失
知道他沒有安全感 那我就該問他 要怎麼做 他會覺得比較好
適度的去改變自己 調整自己 是戀情中 很重要的一部份
如果兩個人都堅持自我 不肯去改變 那就很難長久維持了
我跟朋友互相安慰說 其實這樣讓我們從公主 變成平民也好
因為 不是每次都能遇到 把自己捧成公主的男生
總有一天 得面對現實
就算一直都是公主 也不見的是好的


因為 公主總有一天會貪得無饜 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

(ㄟ 是在說我自己嗎?)


所以 就算現在是平民了 還是可以很知足


有時候可能會遇到挫折 難過 不知所措
但是 每解決一個問題 所獲得的快樂 都是這麼的可貴
我很感謝 以前在當公主時 呵護我的那個人
我也很感謝 讓我學習 怎麼當平民的這個人
未來還有很多要學的 一定會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