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達這個沙漠國度 也是有冬天的
不要看他夏天熱到四五十度 以為冬天就不冷

 


這個月開始 真的有冬天的感覺了
室外溫度可以下探到十度以下 水龍頭的水

從夏天的滾燙熱水 變成了冰水
一整年沒看過滴幾滴雨 到這個月

竟然也有幾天 在下雨了
記得這個月的某一天在簡報室 準備要上飛機前
有人在說 外面下雨了

大家的反應不約而同的是 "啥?下雨了~"
等到在外面等公車要上飛機 真的看到雨水了耶
心裡不是覺得很麻煩 要淋雨拿行李上飛機
反而是有點興奮 因為 很久沒看到下雨了 尤其是在卡達
有種天降甘霖的喜悅 相較以前在台北 最討厭下雨天了
因為要在下雨天騎著我的小紅到處東奔西討

穿著雨衣 總會怕把妝用花 或是衣服用濕
到達目的地 脫掉雨衣 拿起包包雜物 又是一個麻煩
所以說 一樣的事情 在不同的情境中 會有不同的感受啊
說不定以後回台灣 看到下雨天 會想起來

曾經在卡達 我是這麼期待下雨啊 也沒必要這麼討厭它了
在這裡 真的能深切體會到 物以稀為貴 這個道理
除了下雨以外 豬肉 就是大家活力的泉源
以前天天有機會吃豬肉 吃到也不覺得 特別珍貴
現在在這裡買不到 只能從國外偷渡回來吃 或是 在外站狂吃
豬肉也就特別美味了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

冰箱裡還有一些北京買的豬肉餛飩 真是幸福啊
回到主題 這裡的冬天 這麼冷就算了
問題是 我們的制服 只有單薄的一件短袖襯衫

加上冬不暖 夏不涼的外套
在卡達或許還可以接受 但是 飛到歐洲 或是北京這些寒冷國度
真的是不夠用啊 加上我又不喜歡穿制服褲子 都是穿裙子的
所以每次離開飛機 吹到冷風 馬上就精神抖擻了起來 哈 非常有提神的作用
突然想到 昨天發生一件很誇張的事
我拿膠帶的一頭 去刮手機預付卡的密碼 刮啊刮 大概刮十秒鐘刮完
卻發現 我的大拇指 竟然抽筋了 動彈不得一陣子

頓時有種 "我是老人啊"的感嘆
也是因為天氣太冷了吧 血液循環不好

加上最近懶得運動 已經不敢量體重很久了(泣)


冬天還是趕快結束吧 這樣會比較有活力一些

下個月 應該就會比較回暖了
不過 我也快可以回台灣避寒了 喔耶

拜托台北變暖一點 讓我溫暖的過新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